木一

勤俭节约的恋爱日常


20.

在尚阳喜欢上易祁的那刻,说的第一句话是“你喜欢馒头么?”然后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易祁。
易祁愣了一下,看着他狗狗一样的眼神,觉得好笑,就笑了“喜欢呀,馒头好吃”然后薅了一把尚阳的头发。嗯,跟狗狗一样,软的。
易祁后来什么时候走的,他们俩都说了什么尚阳都不记得了,只知道眼前都是粉红色,然后心脏突突到了睡着后。
小抠门想,终于有一个比大馒头更让他心动的了。

从那天开始,同桌的关系开始升温,尚阳天天给易祁带馒头,特别积极的参与讨论,俩人还总一块儿回家,易祁打篮球他就用自己的水壶装着水乖乖在一边等着,老师还把他俩当成同学友爱的典型代表做出重点表扬。

21.

易祁是很喜欢狗狗的,他家就有一只大狗狗,萨摩耶,会笑很温顺,叫花卷。尚阳第一次作为友爱同桌去易祁家做客的时候,不仅易祁爸妈很喜欢他,说他乖巧懂事又勤俭节约,连花卷都很亲他,而易祁觉得他俩笑起来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尚阳总带花卷出去遛弯儿,喜欢的很,易祁有一回忍不住问他怎么自己没想过养一只,尚阳有点低落的蹲下摸了摸花卷的头,有点忧伤但还是很认真的说给易祁听

“以前,我们家特别穷的时候,也有一只小狗,后来得了很严重的肠胃炎,好几个月老是吃不下什么东西,爸妈太忙,我带他找了当时镇里最厉害的医生,可是它还是没撑多久,后来就在我怀里死的,那之后我就想如果我喜欢谁……我一定要拼命争取一下”

易祁看到尚阳抬起头泛着水雾却坚定的盯着自己的眼睛时,他的心脏疼了一下,好像是一下子读懂了他眼里的坚定还有其他的什么。

22.

不过易祁喜欢上尚阳也不是因为这些,好感和喜欢之间还是有导火索的,比如尚阳的导火索是馒头,易祁的导火索,就是情敌了。

在这个人出现之前,易祁觉得尚阳是他的好朋友,可以一起出双入对,亲密无间的好朋友,可以分享各种秘密,可以一起回家溜花卷吃饭的好朋友,尽管看出尚阳可能喜欢自己,虽不觉得反感,但是觉得当朋友更好的这种节点。

事实证明,易祁还是太青涩,这人出现在他俩暑假共同报名的夏令营,大家一起去山里感受生活,尚阳说这个最节约。

夏令营里有一个队长,叫柳穆清,也就是那个情敌,名字非常文艺儒雅,其实本人是个搞摇滚乐的,特别话唠,第一天就组织大家沟通感情,顺便出了柜,大家都是新时代的好青年,在做群众纷纷表示可以理解。

易祁开始也觉得没什么,还挺欣赏他,挺潇洒的一哥们儿,尚阳也点点头,表示觉得人不错,裤子破成那样儿了还能穿,挺好。

评论

热度(1)